gg咕咕

为了一个欲望清白地奔波

【巍澜】【民国au】归骨否?

一。

“阿澜,听说了吗?沈家那个出国当教授的儿子回来了。”

“你忘记了?当年你还是追着人家要娶人家当老婆呢,我看他当初出国就是为了躲你吧。”

“……我记着呢,沈巍嘛。这时节他不好好在国外待着,回国干甚?”

“你当人家是你啊?人家现在是国际上享有盛誉的生物学新秀,特聘回来作指导的,干的是为国为民的大事。”

“吔,他和我们可不是一路人,明儿个还去翠鹤楼吃酒啊?”

“不行了,我家老头儿给我谋了个军队的职称,叫我混个日子。”

“是啊阿澜,你们家老爷子也要了吧?听说他前儿个去了黄埔?”

“去了保定,过些日子就要上路了,都打点好了。”

二。

“今个是什么课?”

“龙城大生物系的特聘教授来咱这做讲座,指导员叫都去听的,你不会又忘了吧?”

“咱保定是军校,他一个搞生物的来干嘛?”

“谁知道呢?没准是来找什么人呢。”

“就你满肚子花花!”

三。

“赵长官!”

“呦,沈教授还记得赵某一介粗人啊?”

“……赵长官,战场上枪弹无眼,还请多珍重。”

“多谢沈教授挂念了,我赵某人命贱,阎王都懒得收。”

“在下已不做教授了……”

四。

“让写字做研究的手握上枪杆,是我辈军人的耻辱!”

“北平为什么放不下一张书桌?我要它放得下!还得多放他几张!守土卫国,是我们军人的本责。就是拿血肉去垒,也得给百姓们垒出家园,给孩子们垒出教室来!”

五。

“一个战士如果不战死沙场,就是回到故乡。”

两人的墓碑上只刻了这一句话。

又是一年清明,谁为他俩放了一朵白花。

六。

“……”

“沈教授,你看我们都要死了,你还不说吗?”

“……说什么?”

“我喜欢你。喜欢很久了。”

评论(1)

热度(11)